資訊分享

Information Share

酒醋 Vinegar

以葡萄酒為原料釀製的醋,依紅/白葡萄酒不同,而有紅/白酒醋之分,

具有清爽的酸味與水果的香味,

因為不像米醋具有強烈的風味,所以最適合用來製作基本調味醬汁。

另外因為酸味溫和,用來醃漬各式蔬菜也非常合用。

製造流程

1. 準備發酵過程:酒急瓶果汁送往儲放槽,準備發酵。

2. 發酵:根據合法的酒醋標準,必須經過連續性的酒酸發酵作業,不斷將完成品倒出再注入新的原料。

※ 酒醋的條件在於該商品經過兩次發酵,酒精、酸度或其它作物做成的酒精液體經過稀釋後的產品。

3. 過濾高酸度酒醋:由於酒精氣體及酸度的蒸發,該作用為一對一,如10度的酒精對照10度的酸度。

 

4. 純釀高酸度酒醋:經過兩物發酵過成的酒醋呈現濃稠狀,過濾作用可幫助因發酵時產生的雜漬及沉澱物濾清。

5. 過濾:過濾做用分兩部分,一為固體 (去除濃稠狀雜質);一為液體 (酒醋) 透過濾清器運作,將液體清澈化。

6. 稀釋酒醋以獲得理想的酸度:經過加水的步驟完成酒醋稀釋,以達到合法且理想的濃度。

7. 加入香料:酒醋加入果汁、天然萃取物或天然果香等。

8. 裝瓶/包裝。

 

法式沙拉醬

白酒醋 ------------ 100m

帶籽芥末醬 -------- 30g

食用油 ----------- 380ml

鹽、白胡椒 ------- 適量

作法:除了食用油外,將其他所有材料混合後,再一點一點慢慢加入食用油攪拌,使其乳化,即完成法式沙拉醬